類型:  劇情 / 犯罪懸疑 國別:  法國 語言:  法語
片長:  97分鐘 ( 台灣 ) 發行:  佳映娛樂 ( 台灣 )

在往來台北-高雄的路上, 或許有很多選擇

但是在車上不時播放歐洲電影的阿囉哈,對於目前時間比錢多的我來說,"不是見得是最好的選擇,但是唯一的選擇",這次回來看了一部法國片"PRESIDENT",  總的來說是在描述一位法國總統的下屆寶座保衛戰。但其中的內容還真和台灣曾經發生過的事很像, 比如說檢查官調查到總統涉嫌貪汙or在大選前被槍擊反而將聲望推至極點。而這部片有趣的在於描述總統是如何運用幕僚, 人脈, 金錢, 愛情去化解各項步步進逼的危機。

在電影裡有兩個點滿令我玩味

第一的是穿插全片的這句話"我只想讓你知道,你不是最好的人選…但是是唯一的人選"。人生中不正是如此?每個人都會面對不同的選擇和機會,但是因為背景環境,你不一定能去追求最好的機會。但更重要的,這部片告訴我們,其實好好把握、細心呵護你那唯一的機會,才是經營好人生的唯一之道。

第二個是片中的另一主角馬修,原是街頭運動者,甚至是反政府派人士,但因為和總統女兒交往而進入權心核心輔佐總統。其實我是羨慕他,原本是落魄的在做反政府運動,但一夕之間可以過很棒的生活,又可以偷偷進行原來的計劃,正如他在片中所說,如果可以過好的生活做同樣的事,何樂而不為呢。或許是最近在財務上只出不入,讓我有感而發一下吧。

最後,這部片我給評語是"不得不推",畢竟能一窺總統的生活,真的是不時帶來很多驚喜呢!如果亞藝or百視達租得到,有空可以租來看看喔。

祝看片愉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usivam 的頭像
    angusivam

    字慢-英文單字的學習分享

    angusiv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